高鹰
资深经纪人
理财险
重疾险
健康险
在线留言

一文了解什么是防癌险

2021/03/29 5阅读

一文了解什么是防癌险

  人一旦上了年纪,身体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因此很难买到那些健康告知比较严格的保险产品。值得庆幸的是,市面上还有一类保险产品对中老年人非常友好,那就是“防癌险”!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一文了解什么是防癌险

  什么是防癌险?

  防癌险,顾名思义,和癌症有关的保险,针对癌症(即恶性肿瘤),确诊即赔;投保年龄广,可保障10-20年或终身,第2年无需续保或重新投保;保费适中,健康告知宽松。

  防癌险有哪些特点?

  健康告知宽松

  想必很多朋友都知道,重疾险有着比较严格的健康告知,比如存在严重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的朋友可能就买不到重疾险。

  在这一点上,防癌险就相对宽松了不少,比较容易买到。

  价格较为便宜

  由于防癌险只保癌症,所以相应地,价格也比重疾险要便宜不少,可能适合部分想加保的朋友。

  虽然防癌险有这两个特点,但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尽量购买重疾险,实在无法购买重疾险,再通过配置防癌险进行大病保障。

  而对于老年人来说,买重疾险就非常贵了,甚至有可能出现倒挂的可能性(即所交保费大于保额)。退而求其次,防癌险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防癌险有哪些分类?

  市面上的防癌险产品可以大致分为五类,具体如下:

  一年期防癌险:这种产品采用自然费率,看起来便宜,但是续保存在极大的隐患,与一年期医疗险产品类似;

  定期防癌险:只关注癌症保障本身,没有返还分红等因素,保障几十年的时间,所以价格也比较便宜;

  终身防癌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障终身的,保额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低,因此想要买防癌险的话,尽量早一点购买,不然年纪越大,保额越低,很有可能出现保费倒挂的情况。

  返还型防癌险:爱储蓄是国人最大特点,所以很多保险公司也推出了返还型的防癌险,就是满期后,可以返还保费,因此该类型的防癌险保费非常高。

  多次赔付型防癌险:这类型的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限定癌症的种类,可以多次赔付。

  防癌险适合哪些人购买?

  以下2种人适合投保防癌险:

  购买不了重疾险的人:

  因为个人的身体情况,比如存在高血压、糖尿病等问题,没办法购买到重疾险,所以退而求其次选择购买防癌险,这种情况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

  想要配置更高的保额的人:

  已经购买了重疾险,但觉得自己的保额不够高,因此,选择相对便宜的防癌险使整体保额更高。

  购买防癌险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注意产品保障对原位癌是否有保障

  众所周知,重疾险大多数产品会把原位癌剔除作为免责约定。而原位癌(癌症最早期)虽然很多时候不像其他癌症一般,既难医治而且治疗时间长。

  但以目前的医疗费用水平来看,其实需要的费用已经不算少的了,尤其是前期如果发现的不及时,就很有可能发展成为真正的癌症。

  这时候治疗起来就比较麻烦了,所以能带有原位癌轻症的防癌险可以作为考虑的重点条件之一。

  注意防癌险是否有多次赔付

  为什么挑选防癌险最好选择可以多次赔付产品?其实原因和选择可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原因差不多,都是为了避免经过一次性赔付保险合同终止后原来的被保险人很难再购买下一份防癌险的情况。

  而且多次赔付的防癌险优势在于,只要过了间隔期,不管是复发的、新发的、转移的癌症,都可以再次赔付。

  所以在购买防癌险的时候可以侧重考虑多次赔付的问题。

  但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多次赔付的防癌险一般来说两次赔付的间隔是5年,因为癌症有个5年生存率嘛。

  长期型的防癌险比一年期的防癌险更具有优势

  对于一些超过55岁的老年人,尤其是70岁以上的,或多或少都会有高血压、关节炎等慢性疾病,不仅重疾险的健康告知很难通过,甚至连医疗险大部分都已经被排除在外了。

  对于有三高的老年人来说,防癌险更值得选择。

  但问题是,如果选择一年期的产品,今年保完下一年可能就停售了,而且如果患过癌症的老年人身体大多数都不如从前,短时间内再次患病的几率很大,所以如果是长期型的防癌险就可以解决掉这些缺点。

  当然了,多次赔付,又是长期保障肯定保费会比短期单次的高,所以要适当权衡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选择。

相关资讯

高鹰

武汉武昌 资深经纪人

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